close

剛上線的每個會員,都忍不住開始交頭接耳起來。

『寒假期間,擇期舉辦網聚,活動時間約1天1夜,地點台北。』

『欲參加者請直接告訴副會長,會有交通支援,詳細情形15日晚間討論。』

這是最新的公告,熱騰騰的剛出爐。

「幽,你當真呀?」小米看到我一上線就密了我。

結果沒幾秒,我的螢幕就被一堆密語給塞爆,我只好趕緊打自動回應。

「自動回應:現在我在忙,稍後再回。」

我邀了小米進入隊伍,用隊頻聊天來擋掉一大堆的黃字干擾。

「你還真的要辦網聚啊?」小米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。

「當然囉,我想了一下,發現是個不錯的建議呢!」

「呵呵,你打算網聚要做什麼?」

「呃,還沒想過耶。」我回答,「應該不外乎是去間網咖大家一起玩吧?」

「而且還要過夜呢,這樣不會太刺激嗎?」小米用了一個流口水的表情。

「妳什麼意思啊XD」我回她一個驚訝的表情「我是想說,有些人可能從南部來,路途這麼長,只辦個一天一點都不值回票價吧?所以才想說辦過夜啊。」

「嗯,可是除了玩RO還要有一些其他活動呢。」小米說,「不然整天都坐著玩電腦光想我就覺得累呢。」

「說的也是,不過我卻不知道要做什麼其他的事情呢。」說到這個,仔細想想,自己除了玩RO、上課、吃飯、睡覺、洗澡之外,還會做什麼呢?我甚至連撲克牌都不會玩呢!猜拳倒是還記得。

「看來要好好規劃一下了。」小米微笑說,「要不要我幫你啊?」

「你要幫我?那真是太好了,我正不知道該怎麼規劃呢。」

「規劃組達人登場!」小米自誇的說著,「交給小米辦!」

 

小米列了一大堆的活動給我,要我挑選我自己能夠參與的項目。

「看電影……我怕我會睡著耶。」我對小米說出自己對這些項目的看法。

「不會吧,那可以挑恐怖片啊!」小米說,「不過寒假期間的恐怖片老實講我看預告都不恐怖了,通常就真的很無趣。」

「團康?這是什麼?」可以吃嗎?我心中自己問著。

「團康就是大家一起玩遊戲啊!像是殺手、海龜、國王的遊戲啊之類的,很有趣的耶!」小米好像很高興似的。

「可是我不知道怎麼玩啊。」

「喔,沒關係。通常團康遊戲的規則都是很簡單但是很有趣的。」小米說,「所以就算是不會,到時候也會教。」

「嗯,那這應該沒有問題。」我繼續看著她傳給我的文字檔。

「對了,幽,到時候必須把行程啊,須知那些丟在一個網頁上呢。」小米說,「不然用講的講不完,不如放在網路上讓他們自己去看吧。」

「我也想過要用網頁,但是不大會用呢。」我想到我去上巨x電腦的恐怖回憶,應該要做出一個超連結卻不曉得為什麼一直連不出去,放圖片也放成叉燒包。而且那個H開頭的什麼碼更像無字天書一樣,看都看不懂。

「拜託,不用什麼事情都自己做啊。」小米說,「晚上問問看,說不定有會員會做網頁的,丟給他辦就好了嘛。」

「可是我不大放心呢。」

「嗯……那,乾脆我來做吧。雖然不會弄網頁,但是我申請一個網誌,打在上面也是可以吧?」

「可以啊,只要能做出來就好了。」我弄了個『!』的表情,「你能幫忙實在是太好了。」

「不會啦,網誌我常用,很熟悉的。」小米用了歡樂的表情。

 

15日,會員連接數出乎我意料的多,連一堆沒要去的也跑來湊熱鬧。

趕走了充數的,沒想到還有二、三十人,感覺有點可怕。

大部分都是學生,或是社會新鮮人,年齡層約在十幾到二十幾歲,沒有特別老的,小米說這樣安排活動上的尺度能夠比較開。

麻煩的是在男女比例,令我訝異的是女生人數竟然比男生多,雖然沒多多少。但我原本以為是男生數量比較多的,畢竟每次跟會員接觸的時間都只有攻城,每個人講話的方式看不出來有一點女生的樣子。

「拜託,你自己就是個女生耶。」小米對我的想法嗤之以鼻,「要不要我把你攻城期間的對話存下來,讓你看看你自己說話的樣子?」

時間也找好了,挑在星期五,因為當天有攻城。拿到了確切參加的名單之後,還得跑去找網咖訂位,包了整樓的電腦,才比較不會吵到別的客人,雖然小米說網咖本來就很吵,根本不會去在意。

晚上的住宿是最麻煩的部分,小米建議最好是找家旅館,便宜的也沒關係,這樣晚上的活動才能更加的『豐富』。不知道為什麼他說這些話的時候弄的是流口水的表情。

最後活動流程是,集合→聊天、認識→KTV→網咖→宵夜→飯店。

本來反對KTV的我,在聽小米說其實唱歌不是重點,吃到飽才是主要目的的理由之後,就答應了KTV這個選項。

我理所當然的變成了總召,也就是隊長。所有參加的人都必須聽我的話,這樣講太強勢,意思就是擴聲筒,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、集合的時間等等都是由我來告訴大家,這樣也比較不會太散亂。

而小米,當然就成了副隊長啦!在他的堅持下,雖然他一個人包攬的所有隊長的職務,還是必須把我拱上隊長的職稱。

而老公,這堂堂公會會長,竟然說他想「為善不欲人知」,明明是自己不好意思出來見人吧?不過看在他會偷偷告訴我他是哪位之後,我也就不那麼計較了。他說他怕講錯話,他是那種對陌生人很陌生,熟了之後卻又很開放的那種人。

 

終於,網聚的那天來臨了。

聽從小米的建議,我跟她都會是最早到的兩位。

地點在台北地下街,那裡是交通最方便的地方,捷運、火車、高鐵都在那兒,也是我台北最熟的地方,電腦壞了常來這裡修,無聊還能看別人打打電玩。

一到那裡,我就看見小米了。她穿著早就說好的黃白色上衣,跟一件不知道為什麼破破的牛仔褲。

她一看到我也高興的揮著手,有著很陽光的外表,看起來很外向,事實上也是。她一看到我就忍不住對我的穿著發出批評,但也無濟於事,畢竟我也只有那幾件衣服,我媽挑的,她從沒在我身上下過多少功夫,所以每件看起來都像地攤貨,說不定真的就是夜市500元三件買來的。

我們趁著大家還沒到的時候聊了很多,她也住台北,離我家有一段距離,她是大三生,比較有些空閒時間。

過了不久,一些會員陸陸續續的到了。這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,當你看著一個陌生的面孔,去猜測他到底是網路上的哪個名字。很慚愧的我這個副會長跟會員相處的時間並不多,導致我的命中率比小米差上了一大截。

不過有些倒是跌破大家眼鏡,命中率趨近於0%的,像是某個在網路上自稱為小妮子、瓦他西、奴婢、小女的男人,竟然是個非常非常正經的人。不僅聲音低沉,身高不矮,行為舉止更完全沒有娘娘腔的感覺,衣服後來據小米說可以達到85分,我才40分耶。

不過等了很久還是沒有等到老公說的皮外套。或許是我不知道皮外套是什麼,大家都有穿外套,不過當我跟小米提起時,他也說現在還沒有人穿的是皮外套。

「哎,幽,你看是不是那個人?」即使相見,通常還是不會記本名,畢竟暱稱用這麼久了,本名還這麼難記,沒有人會去叫一個陌生的名字。

我朝著她指的方向望過去,果真看到一個人朝這裡走來,穿著一件看起來我覺得跟其他外套沒什麼兩樣的『皮外套』,或許亮一點。

他身高不高,可能還不到180,但是他看到我之後,就點了點頭,接著走了過來。所以我100%確定就是他。

「應該不會錯。」我轉頭對小米說。

「那……你整個賺到耶,他有90分喔。」

聽到這句話,我才真正的認真去看他。雖然我不大懂什麼造型,但是衣服給人一種很明亮、鮮明活潑的感覺,但是又不缺一些內斂跟穩重。

「可惜,眼鏡扣分,不搭。」小米在我旁邊用很細的聲音說「不過長相我覺得不賴耶,哎呀,好像還很害羞呢!」

有新成員加入,大家也開始猜他是誰,沒想到他說的是他的分身,難怪我就覺得最近公會怎麼多一個獵人,平時沒講什麼話,也不攻城,但是卻要報名參加。

大家好像也對那個獵人沒什麼記憶(廢話,根本只是拿來當煙霧彈的一個角色),所以也沒放什麼注意力在他上面。

老實講,我也覺得他長的還算不錯,畢竟我平常跟男生沒什麼接觸,不過感覺他在來參加的男生中感覺很文靜、很不一樣,重點是他還不敢直視我的眼睛,真令我好奇。

「好啦,安靜一下!安靜一下!」小米在人數齊全過不久之後說,吵雜聲漸漸的安靜下來。「我是小米,而她是幽,我們分別是今天的副隊長跟隊長,所以請大家麻煩稍微聽一下我們的話。而錢請立刻,現在,馬上吐出來,我們可不是在做慈善活動。」

接著一陣混亂,一堆人拿出錢包,還有人不小心碰撞到把錢灑了一地。

不久之後,小米把錢數齊了,便開始今天的活動。

「朝著第一個目標──大x公園前進!!」小米拿著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大聲公,頗有精神的喊著,揭開了網聚的序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5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