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哥……沒想到這次……換成是我了……」一抹天使般的微笑,彷彿能夠照亮世界一般的閃耀。

 

「嘿!」一個女生突然衝出來,喊了一聲。

「嚇!」看來這個女生的目的有達成,一個男孩穿著畢業生服裝剛從校門口走出來。「你每次都這樣,會嚇死人的。」

「嗯?你不是還活的好好的嗎?」女孩故意裝出天真的表情。

「唉,真是拿你沒辦法……」

「哎!哥,這次有幾張獎狀?」那女孩看著男孩手中一大堆的東西問道,「看來他們發現以後沒機會在塞獎狀給你,所以趁著畢業典禮全部丟給你了嗎?」

「別亂講。」男孩害羞的低下頭,「這些又不重要……」

 

男孩,就是楓。而女孩,則是楓的妹妹,語。

 

從小,楓就聰明、懂事,而妹妹語也受到哥哥的幫助,成績也是年級中上程度。楓從小就被教育成要為妹妹做好榜樣,因此他總是全力以赴。不管是讀書還是運動,只要他能,他就會盡全力去做到最好。

而語,並不像哥哥一樣,但是卻非常喜歡哥哥,只要有問題跑去問哥哥,基本上都能直接得到解答。楓也會處處為語著想,所以即使大人們總是覺得哥哥比較耀眼,語也不會忌妒哥哥,應為她認為那是楓應得的。

 

「……這樣穿對嗎?」楓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「嗯……」語看著剛從更衣室走出來的楓,「這樣不好,換這件試試看。」語塞了另一件衣服給楓。

「喔。」

今天,語看了幾本名稱叫做men's unoGQ和什麼cool的書,就帶著楓跑了好幾家服裝店。

「這件真棒!」語驚嘆了一聲,「不知道多少錢……」語把楓拉過來轉身,扳下衣領看標籤上的價格。

「哎哎,小力一點啦。」

「哇!價格不便宜耶!好險我平時有在儲蓄。」

 

楓雖然很聰明,但是很多時候確是非常的呆。例如,他永遠不會注意到別人的眼光。

語則非常喜歡拉楓出門,因為很多人都會轉頭過來看他們。

這就是她的目的,當她發現她哥其實長的很帥的時候,她就想盡辦法把她哥弄得非常完美,除了有種驕傲感,還有一種炫燿的成分在。

「語,上次跟你走在一起的那個帥哥是誰啊?」像是這種問題常常被同學跟朋友們提起。

 

楓也是對感情非常遲鈍,也非常不善處理人際關係。

自從被語改造之後,他也發現有別班的女生會跑來跟他講話,通常就是請教問題跟尋求建議,像是困難的數學問題或是水母漂該怎麼做之類的。但是他卻沒有多注意,也沒發現到那些女生根本只是望著他的臉,聽著他的聲音發呆,他仍然很認真的回答她們的每一個問題。

直到有人真的忍不住了,找了他告白。

「學長!請你跟我在一起!」一片片黃花飄落,就像動漫裡面告白的場景。

「呃……那個……是要約我出去的意思嗎?」

據說,語知道這件事情之後,一個月內只要想到就會笑到肚子痛。

 

「楓,我發現一個超好玩的線上遊戲喔!」語在電話中興奮的說。

「什麼遊戲啊?可別玩到功課退步喔。」楓提醒她。

「對啊,為了防止這點,我想到一個絕妙的方法,就是把你拉進來玩。」

「哎?可是我從來沒有玩過線上遊戲啊。」

「沒關係,很簡單的啊,我可以教你。」語說,「而且,你現在又出去住宿,在遊戲裡面就能聊天,多方便呀!」

「喔……好吧,什麼遊戲?」

「仙境傳說。」

 

「這邊這邊!」語在隊頻打出找到MVP的字樣。

「嗯。」楓立刻朝著小地圖上的小點衝過去。

 

「全軍覆沒了……」楓說。

「唉呀,沒關係,下次再來。」

 

兩個人,在以前是很容易就能夠輕鬆吃王的。

一個牧師跟一個騎士,不久之後還多出一個雙開的賢者。

因為後來吃王大於練功的關係,等級一直沒有辦法攻頂。

不過每次語可以瞬間移動,所以死掉的機會比較少,因此,即使是不常練攻的情況,語也快要發光了。

 

「我們明天就會回去了,你跟哥哥不要太晚睡喔。」

「好,媽咪,晚安!」語開心的掛下電話。

「好熱喔,你怎麼不開冷氣?」語一進房間,就對哥哥說。

「吹電風扇就好了啊,開冷氣很耗電的。」楓說。

「哎喲,現在是夏天耶!不開冷氣哪有夏天的感覺?」語用遙控器打開了冷氣。

 

 

和心情成明顯對比,艷陽高照著,彷彿長著無數個尖刺一樣,無情的照射著陽光下的一對兄妹。

眼神呆滯、面無表情的女孩,跟照片上的兩個人也成了鮮明的對比。

箱子裡面的人,很安祥的笑著。

很多人來來去去,女孩仍然站在太陽底下,雙眼早已失焦。

最後,女孩昏倒了。

 

女孩,醒了。

醒了之後,又恢復了以往的笑容。

只是每到晚上,她就會一直重複著相同的一句話。

 

『爸、媽明天就要回來了耶!』

很燦爛的笑容,卻也很殘忍,對楓來說。

 

 

語考上的是離家裡很近的大學,所以可以通車回家裡住,而楓暑假結束也回到了原本的宿舍。

楓也事先告訴了語的室友,每天晚上她都會重覆同一句話的事情。

很懂事的,語的室友們很能體諒語。

 

直到有一個冬天的晚上,台北下起了大雨。

楓剛結束社團會議,已經晚上8點才好不容易能脫身,回到宿舍時卻發現宿舍門口有人影。

「或許是室友忘記帶鑰匙吧。」楓這樣想著,卻忘記他的室友們早在連續假期的開始就已經全走光了。

「哥……」

全身溼透的語站了起來,身子卻非常的不穩。

「語?怎麼了?」楓的聲音中透露出驚訝,伸手扶住語的身體。

「他們不是明天要回來,對不對?」語的眼神的空洞,跟灰暗的天空完全沒有關係。

「……」楓一時也呆住了,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「告訴我……他們會回來……他們會回來的……對啊……媽咪有說……他說明天……明天……」語顫抖著,停頓了。

「語……」楓順勢抱住了語。

「她不是說明天會回來嗎?」語推開了楓,怒吼著,「她騙我!騙我!她是騙子!!大騙子!!嗚……」從大吼變成哭泣,「我知道,我都知道……我只是不想記得……過了幾個明天……哥……我好怕……」

「……語,害怕的時候,就在手中畫一個笑臉吧。」楓說,「然後握緊它,這樣它就會給你勇氣了。」

「真的嗎?」語求助似的看著楓。

「是真的。」楓抓起語的手,用手指畫了一個笑臉,並用雙手把它握緊。「因為我跟你在一起。」

 

「哥!我期末考考完了!」語在遊戲中說著,兩個人正坐在吉芬橘子亭聊天。

「考的怎樣?沒有被當吧?」楓說,「要是被當,我回去再幫你畫重點吧!」

「沒有被當啦!」語說,「對了,我快要發光了喔。」

「是喔?差多少%?」

0.1%。」

「那現在趕快去啊!」

「不要。」語用了一個奸笑的表情,「我要等你回來,在你面前發光給你看。」

「……」

 

 

 

「起火點在廚房,應該是烤箱爆炸引起的事故。」

 

 

 

「我大概晚上7點左右到家吧。」

「哎?這麼快喔?」

「對啊,火車跟公車剛好接上了。」

「那我要快點準備才行。」

「準備什麼啊?」

「這是秘密。」

 

 

「語!」楓趕緊的衝到前面去,正好看見語被送了出來。

「請讓開!病患要過,請讓開!」醫護人員揮開圍觀的民眾。

「我是他的哥哥。」楓衝上前去,一起上了救護車。

 

「幾乎全身燙傷了,意識……有,傷口也緊急包紮了。」醫護人員簡單的解說語的現況。

「語……」楓看著他的妹妹,這個他一生中最在乎的妹妹。

「哥……我果然廚藝不怎麼好呢……」

「語……」楓的淚水滑了下來,從小被教說不能隨便哭泣的他,甚至在父母的喪禮上都沒有哭泣的他,斗大的淚珠不停的滑落。

他的存在,是為了他的妹妹。

成績、課業、努力、成就,一切都只是為了妹妹而存在的,一個榜樣。

他只是努力的成為一個,別人想要他成為的人,尤其是他的妹妹。

「如果你……」楓說不下去,哽咽了。

他害怕、恐懼,第一次這麼的深刻。

突然,有人抓住了他的手。

模糊的視線裡,看見一個手指輕輕的、慢慢的在自己的手上,畫了一個、兩個、三個笑臉。

「哥……沒想到這次……換成是我了……」語緩慢的說著,「你說過,害怕的時候,這樣就會帶來勇氣。」語吃力的用雙手握緊楓,「因為我跟你在一起,永遠在一起。」

 

手,鬆了。

就像失去了動力的機器,緩緩的停下來,慢慢的滑落了。

而世界,就像是跟著那雙手一樣,崩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5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